2007/03/04

過年後 (娛樂篇)

隨著wii 聖火降魔錄(fire emblem)曉之女神的發售
有關這系列遊戲的許多回憶突然浮現
畢竟在超任的紋章之謎後就沒接觸過這個系列的遊戲了

本來打算馬上購入的
稍微查了一下資料後卻赫然發現
這款是GC版的續篇
夭壽~

沒關係
wii可以完全相容GC的遊戲
差個手把跟記憶卡馬上可以玩
所以不如先入手GC版的吧
反正二手片也便宜

就在此時
卻發現GBA版有出過三部曲~~
這.........
棍~~模擬器安定~~XD

...偏偏此時呢
NDS的機器人大戰W發售.....

啊........

怎麼都是SRPG~

=========
說到聖火降魔錄(FE)就會聯想到光明與黑暗(SF)
這兩款遊戲真的挺妙的
同樣是SRPG的類型
早年也都具有相當程度的影像力
不過相較之下
FE是屬於整死人不償命的自虐型遊戲
SF則是可以無腦練功輕鬆發洩的遊戲

這...
似乎跟兩家公司的主要遊戲風格不太吻合吧...囧rz
(註: FE by nintendo, SF by SEGA)

而且還有一點也很妙
兩家公司當初開發該遊戲的小組
都離開原本的始
至於詳請我也懶得爬文了
只知道FE的元製作人後來開始在PS體系做了另一個FE like的遊戲
還跟任天堂打了一場官司
而SF則不知道為什麼
自從SS的三部曲完結後 小隊出走
之後的SF就變成儘賣些美少年美少女
的低齡化遊戲
不過雖然這麼說
前陣子發售的shining force EAX我還是買來玩了~~XD
完全的美式ARPG玩法
親切到幾乎沒有難度可言的系統
加上爽快的物理攻擊及華麗的魔法攻擊
嗯嗯...
坦白說玩的蠻爽的
不過讓人不解的是
遊戲作成online的感覺我是不介意
不過連劇情都爛的跟online game有得拼是怎樣....
我至今還真沒有玩過哪個遊戲
是看完片尾整個人楚於呆滯狀態的....

很好
真是個好遊戲
可以讓人發洩完卻不會繼續沉溺~~
不錯~(是褒是扁我也搞不太清楚了~~囧rz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