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1

近期綜合感想

映画

滿城盡帶黃金甲

又是一個失去靈魂的作品
賣大氣賣到壞掉
不過這也讓我學到一點
再好的美術 再好的特效 比例沒放對 還是會走味啊
瞧那精美的ERAGON~~(不過這個連美術都...)
不過MPC(王者天下後期擔當)的群眾技術果然也不賴
還真看不出來哪些是真人哪些是CG啊

007皇家夜總會

最近的電影偏好寫實(其實也好一陣子了)
沒記錯似乎從綠巨人這個走味的超人片以後
X人2也好 蜘蛛人2也好 甚至後來兩者的續集 還有超人return
都開始把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英雄們放了人味在裡面
也難怪這個鐵金剛(007港名)也開始有人情味啦
從開場就為他辯護習慣殺人的理由
到後來說明他也曾是性情中人
一切的一切都很明顯想讓大家覺得007也是人
作寫實這點我並不排斥
不過也跟前者一樣
比例上似乎有點over
畢竟早期的作品玩的太過火了XD(連海底城跟宇宙城都有了~~)
總覺得凹的太過份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...

我想看基地爆炸啊~~(敲碗)


佐賀的超級阿罵

又是一個亂翻譯誤導觀眾的例子
不過翻譯片名真的不容易 (瞧那飛機上有蛇 -_-")
總是照原名翻確實不可行
不過怎麼會選"超級"這兩個字我還是猜不透啊

這部片不出意外是個正統的日式溫馨小品
也一如往常的在電影中後段一句台詞帶出整部片的重點
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狗血灑兇一點的片啊(對不起 我幼稚 Q_Q)

還有
這部key版合的很不理想 扣分~


300

恩 看過的都說贊
我也沒啥好說了
只想說一下
這部全KEY板電影
動員10家(還是11家有點忘了~)後期公司
其中海難那幕還是協助ILM製作海神號的scanline
作後期的人一定要看啊
主力公司那個什麼monkey的
軟體部分採用lightwave+fusion
其他資料還沒空仔細研究
改天有空再PO詳細製作簡介吧~~(啊~~來日方長啊啊啊)

多拉瑪 

華麗的一族

真的有華麗到
相較之下霹靂火簡直就是再看一堆嘴砲眾在扮家家酒啊~
另外附個ネタ
第一集有一幕可是在台灣銀行拍的啊~~(這到底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呢~~)
這部片給我們的教訓是
人生還是多受點挫折比較好...(咦)

派遣的品格

大前春子. o o ma e haruko....
真是個好名子啊~~
很歡樂的片 我喜歡

自戀痴情花

評價很兩級的日劇
雖然負評居多
不過....


我對蛋臉大眼沒輒啊~~(吶喊)

今週、妻子要出牆

雖然劇情有時候有點太離譜
不過感覺的出編劇的企圖
所以我還是欣然接受了
不過 這部真的


有感動到~~

阿尼美

驚爆危機(+the second raid + 校園篇)

其實這部已經在我的硬碟裡躺了很久
一直攬得去動(日劇都看不完了 Q_Q)
不過碰巧新入手的超機人大戰W裡面有收錄該系列
那既然有參考資料總是要研究一下麻(還有功夫研究這個 houdini似乎很久沒動啦~~ 死)

不過這部還真是意外合我胃口
一個出生於持續內戰的國家
並且從小就加入游擊隊的小孩
因為有的沒的一堆原因(中間過程懶得說~)
來到了東京的高中唸書(基於任務 有看過逃學威龍大概就能明白了)
這個梗其實沒什麼
不過透過動畫這種沒有限制的媒介來製作
果然可以玩很大啊~~XD

真的是很歡樂
不過第一部雖然由我還挺喜歡的GONZO製作
但品質確出乎意料的糟糕
不過畢竟是TV版的 就算了
倒是後來的校園篇跟The second raid
由傳說中的"京阿尼"(京都animation)製作
這校園篇的片頭已經嚇到我了
TSR的整體更是沒話說
總之這部集結了
恐怖攻擊 內戰 文化衝突 以及適量的萌元素~(這泰莎休假日特別篇沒算在裡面~~)
實在是相當值得把時間砸下去啊~

史上最強弟子 謙一

其實本來只是想打發吃飯時間才拿出來喀的
沒想到這設定還真是有趣~
一個最沒用的高中生被"一堆"宛如打金手指般的強悍 心靈卻很寂寞的師父指導
夠歡樂 不錯
果然是個適合打發吃飯時間的動畫~~(咦)

涼宮春日的憂鬱

這恐怕是去年最具話題性的作品了
早在我看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見過無數的評論跟心得
本來我對這種看起來就是針對ヲタク製做的動畫沒啥興趣
不過由於某位3D界的大師級人物也向我推薦這部
so .. 就試著看看了
就如同一般人
我第一集看到一半也是傻了
....這三小 就是這種感覺
很好
一直玩到第一集結束才知道是怎麼回事
所以也不難想像
之後的編劇也是很亂來
不可否認這種手法以前也有
不過動畫這樣搞
恕我才疏學淺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

主角涼宮春日
又是一個外冷內熱設定(話說這年頭這也太流行了吧)
不過他的自我介紹台詞也確實讓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~~
相關資料維基百科有相當詳細的介紹
在此就不多做說明了
有興趣的可以自行查閱(若是有意要看這部動畫最好還是看過在去查 會比較有樂趣~)


暮蟬鳴汔之時

.......
自從涼宮春日害我破戒之後~
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(007也這麼說啊~Q_Q)
所以我又看了一部ヲタク向的動畫 Orz

不過這部實在是...
要簡單形容的話只能說
[包著萌的皮 藉由血腥驚悚病態 來敘述愛與友情的故事]

.....
真的~ 很妙 看的很腦羞~~

GAME

超級機器人大戰W(NDS)

久違的機器人大戰
隨著時代的演變
無敵鐵金剛(魔神Z).蓋特.阿姆羅.卡米尤
這些過氣的機體跟角色~
終究還是會被時代遺忘啊
取而代之的seed gundam 魔神凱薩 真蓋特等等
還有無數的新動畫作品持續加入 不禁讓人感嘆
人終究是不能活在過去啊~~(煙)

無雙大蛇

就好像素材帶總是要重複使用
作好的model 調好的動作也不能浪費~~
不過也不能用的太明顯啊~~
就直接把昔日的三國跟戰國無雙喇在一起
不過似乎也有點撒尿牛丸的功能吧
坦白說還蠻歡樂的

當然這樣的作品不乏會有一些愛國份子有意見
例如
怎麼可以把呂布弱化 本多忠勝有比較強嗎!!
竟然把關二爺廢掉 戰國武將為什麼比較有優勢
等等的
基本上 我實在不想去加入那種無聊的戰局
不過我實在很想說...

這麼不爽你自己作啊~~
今天假如要我開發一款動作遊戲
裡面的主角包括了台灣 日本 中國 歐美有的沒的人種
怎麼說都會多放一點愛在自己國家的角色吧
況且無雙本身也不算是揹負什麼歷史責任的作品
不過是一款借歷史人物之名延伸出的一款超人遊戲罷了~
真連這這樣都要罵的話
也應該先罵"一騎當千"or"戀姬無雙"吧~~

以上

4 則留言:

  1. 怎麼感覺你一個閒到不行..前陣子不是忙翻了嗎?
    提到飛機上有蛇我還是想再說一次...
    還沒看這部片子時,覺得這電影名是取怎樣的...
    但是看完這部片子再加上片尾MV後...
    我只能說這電影片名是當年度翻的最好的~!!
    這片名跟整部電影TONE調真是搭啊~都在耍KUSO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XD
    試喔
    我還沒看過~Q_Q
    改天應該來收一下

    這一堆心得基本上電影是前一天一口氣喀完的(過年以來第一次放假 Orz)

    涼宮春日是過年前看的
    暮禪跟驚爆危機是睡覺前看的~
    日劇也是積很久了 時間表不太記得~
    機器人大戰根無雙大蛇都是現在進行式啊~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真的很忙ㄝ....
    有Wii居然在玩PS2...買台360吧..
    人家說PS2的戰神2也很讚...
    不過應該不是你的痛吧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ld you...
    我對FPS沒興趣啊

    wii後續還有一堆片要玩
    第一神拳 DQ劍神 曉之女神 老馬...
    傳說會有應援團...

    PS2封印前的最後幾款遊戲當然要玩啊
    難道你不知道每台主機最好玩的遊戲
    總是出現在快壽終正寢的時候啊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