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02

The Foundry 又有大動作!

http://www.fxguide.com/article570.html
這回 是把SPI的inhouse工具katana給買下來了

就目前獲得的消息看來
katana本身是一套把shading , lighting跟compositing完全整合的工具
算圖則是輸出rib檔搭配其他算圖引擎
katana從spiderman3開始到現在的alice in wonder land都還在使用

對於跟nuke整合
spi的Rob Bredow(CTO of Sony Pictures Imageworks)是說
畢竟公司也開始用nuke了
這套工具要是跟nuke整合
以後freelancer要多少有多少(某種程度看來這企圖跟自動書桌的toxic有點像~~)
而nuke會如把這工具跟現有工具整合還有待觀察
恩~~ 總之相當期待啊



只能說....





時至今日還想只靠修修臉去去背調調色等傳統2D技法混日子的合成師處境很危險了

8 則留言:

  1. truly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new feature 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海狗大大 你好
    我最近滿常看海狗大大的Blog
    不過我是Maya user(菜鳥等級)==
    但是我對VFX很有興趣,雖然合成跟特效懂的東西連皮毛都算不上Q0Q
    不過海狗大大的Blog還是對我很有幫助
    希望有機會能跟海狗大大學習一下
    如果能給點工作方面的建議也不錯
    因為小弟現在在大腕上班
    感溫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靠
    我這垃圾高達八成的blog被這樣稱讚還真是寒顏
    雖然我已經警告自己之後要多寫教學
    但總是有事情要忙~~
    既然你是maya的話~
    那pzman跟jc_lin還有indigo的blog
    絕對比我這邊更值得看喔~XD
    感覺我也該把推薦網站更新一下了 -_-||
    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海狗大大的推薦 \@Q@/
    感溫T.T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,什麼是SPI呢?麻煩了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$ony Picture Imagework
    http://www.imageworks.com/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套軟體我有聽公司的comp部門的同事聊過 挺好奇這樣的軟體能取代3D軟體裡面的shader或是燈光到怎樣的一個程度 怎麼導入現有的電影製作流程裡面 你覺得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細節the foundry也還沒有說明要怎麼跟Nuke整合
    只知道katana在spi內部是包含材質編輯 燈光 跟合成工具
    但合成的部分可能....我是說可能 因為我也沒用過也沒看過
    可能是類似houdini內建的Halo那種型態的
    也就是操作比較不親切的那種
    至於取代我覺得也不是
    ....
    其實現階段我也說不清楚
    我也都是從mailing list裡面看一些討論得到的資料
    所以詳細還是等正式發表了再來討論吧
    我可不想當嘴砲大濕~~ >_<

    回覆刪除